我吃无差 你们别骂我

落力 1

后小半段算预告吧。

你就当萨沙中文不好吧。



他没有想到,在这个GPS app满天飞的年代,在这个亚洲数一数二的大都市里,19岁的俄罗斯男孩还能走迷路。

这种事情还是不要传回俄罗斯比较好。

上海的夏天也太热了吧?俄罗斯人萨沙握着发烫的手机,拽着行李箱左瞧瞧写字楼右看看地铁站,头发晕,还是站在原地迈不开步子。“…老天可怜可怜我,派个天使来救救我吧?我保证以后洗袜子!不攒一周量!”

老天说,好,你回家就洗袜子,天使还有两分钟到达地铁站,请这位小先生耐心等待。

在萨沙坐在银色行李箱上即将要等到不耐烦的时候,天使先生背着电脑包一副好疲惫的样子踏出地铁站。萨沙一个箭步冲上去,把田原皓吓得往后一缩,慌张护住电脑包。现在长得这么嫩的小男生也要出来打劫?

“不好意思…!请问一下你知道这里是哪里吗?”

田原皓眼皮一跳,为什么他大中午出来买个午餐也能碰到活像被拐卖的小男孩。他指了指身后的地铁站,“中国上海,协作广场。”他讲完这句才发现,如果这位小朋友知道协作广场是什么他就不会大中午被拦路问这些奇怪问题了。

他退后一步看清楚在太阳照射下反光的银色行李箱,心底盘算着这应该是个刚到上海的留学生。没等他细想完,面前的小朋友又开口。“我可以麻烦你帮我指路吗?我真的看不懂这些路名…”

田原皓接过手机的时候瞥了眼状态栏时间,来不及吃午餐了。

“你租房子住不知道自己房子租到哪里?”

俄罗斯男孩面皮薄,被他讲得耳尖都绯红。田原皓叹了口气,就当是日行一善吧,把手机递还给他,他转身走向地铁站。

“走吧?我带你去。”

俄罗斯小男孩又在原地愣了一下,田原皓转头盯着他看,我中国话又退步了?不是吧,外国人听不懂外国人说话啊。但他还是继续往前迈步。

身后是一阵行李箱在路面上拖拽的轱辘声。

顺利帮流浪小狗找到家之后,田原皓倚在玄关的木质鞋柜上盯着堆放行李的男孩。“你是不是饿了?”男孩头都没抬,冒出一个没头没尾的问句。田原皓差一点手肘没撑住就歪倒了,他怀疑自己是不是非常失态地饿到肚子叫。

俄罗斯男孩坐在行李堆里,仰头对他露齿一笑。“哥哥,我请你吃饭!”这家伙应该中文没学好,不然怎么会张口就叫哥哥。田原皓暗自腹诽,我长得有很显年纪大吗?

几年后田原皓回想起来这段啼笑皆非的往事,他踢了踢坐在地毯上打游戏的小男友。“喂,你当初许的愿还算不算数?”萨沙茫然地回头看沙发上的人,没抹发胶的棕色头发贴着额头,好乖巧。

“什么愿望?”

“洗、袜、子。”

“听不懂,我中文不好。”萨沙又低头去打游戏,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

“wash socks.”脚趾踢踢小朋友的腰。

“我英语不好。”反正俄罗斯口音已经被笑过很多很多很多很多次了。

“Стирать носки”俄罗斯人瞪大眼睛,只好放下手机。这一轮,英国哥哥赢。

联合国先生笑得弯弯眼睛。

评论(19)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飛鳥 | Powered by LOFTER